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兴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9 09:06:00】   【阅读次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2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兴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立波主持召开与兴山区委书记孙宇、兴山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陈华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立波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丁文海及巡视组成员出席会议,兴山区委书记孙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兴山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兴山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办事处书记,以及其他需要列席的人员列席会议。
  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立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区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省委上轮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情况。要践行巡视工作初心使命,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兴山区委书记孙宇表示,兴山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视,以高效的服务保障配合巡视,把巡视监督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全面接受监督,坚决整改到位,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兴山区工作40天。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68-3526077,15146809306;专门邮政信箱:鹤岗市兴山区兴山路102号,省委第六巡视组收;电子邮箱:swdlxsz077@163.com。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时30分至11时30分,13时30分至17时。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19年12月2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兴山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兴山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