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我市“援企助区促就业”行动暨创建“五型就业社区”启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9 10:11:00】   【阅读次数:

       18日下午,我市召开“援企助区促就业”行动暨创建“五型就业社区”启动大会。市领导刘春波、徐征、陶信顺及相关成员单位30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春波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援企助区促就业”和创建“五型就业社区”活动的重要意义。“援企助区促就业”是为民服务、助企发展理念的动转化、是落实新一轮扶持企业发展政策的有效载体、是稳定我市就业形势的重要手段。要立足基层,扎实推进“援企助区促就业”和创建“五型就业社区”活动有序开展。要在政策、资金和人力支持上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政策宣传。提高服务标准,建立“五型就业社区”。要在创建智慧型就业社区、稳定型就业社区、规范型就业社区、带动就业型就业社区基础上,实现充分就业型社区。要注重实效,确保“援企助区促就业”和创建“五型就业社区”活动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援企助区促就业”活动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创建“五型就业社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要带着感情工作,强化就业服务。保就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卓有成效的抓好“援企助区促就业”和创建“五型就业社区”行动,为全市服务企业发展,帮助社区强化保障功能,全面推进就业工作,为提高民生保障服务能力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宣读了《关于“援企助区促就业”行动方案》和《关于创建“五型就业社区”实施方案》。兴安区、比优特商业集团和工农利民社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