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鹤岗市兴山区岭南街道:“线上社区年度述职会”让群众给打分

【发布时间:2020-03-24 10:39:00】   【阅读次数:

       3月19日,鹤岗市兴山区岭南街道召开了东兴、警校两个社区班子成员工作述职会议,并以直播的形式与社区党员和群众进行互动,述职报告从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日常履职、解决重大突发事件或信访工作,存在问题及原因和下步工作五部分进行了汇报,社区党员和群众通过线上讨论、线上提问的方式指出了社区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如:东兴社区群力家园的居民,对社区在2019年解决群力家园信访问题给予了肯定,认为社区党组织在群力家园信访过程中能够站到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和反映群众诉求,在较短的时间里与106户居民签订了协议,社区党组织和工作人员是群众的贴心人。


       警校社区25委的居民在线上问到十一栋二层小楼,在年前已经签订完协议,还有多长时间能够动迁的问题,社区与棚改办协调后答复,机场路动迁后大约4月初就能够开始动迁。还有有居民问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何正常出行,社区在线解答到居民要正确注册龙江健康码并及时更新,出入全市商场、乘坐公交等主动提交龙江健康码,在出现发烧发热的症状时要主动到市发热门诊,向社区主动报告……通过在线互动答疑解惑,述职报告也得到了群众的肯定,选出了群众心中的优秀社区工作者。线上述职的方式,让群众了解社区班子一年来做了那些服务,网上公开述职报告,让群众随时检验社区的工作,最终以群众的满意度做为年度考核的分值。



      通过线上互评考核,让群众真正的成为社区工作的考官,社区工作人员成为群众自治的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