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2 09:20:00       

 

      4月1日下午,兴山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明强调,要坚决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提高认识 增强责任感
      陈华明强调,各战线和各关部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神经,不断强化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深入研判本行业领域安全形势,摸清抓准重大风险、薄弱环节、关键要害,统筹推动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一以贯之,有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重要要求,严格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排查治理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近一时期全区要重点做好森防的宣传和重点地段的巡查检查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突出重点 精准施策
     陈华明强调,要紧盯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促企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加强安全培训教育,主要负责人和技术管理人员必须在岗在位,认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逐项整改到位。要全面评估企业安全状况,分区分类实施差异化安全监管,把监管执法力量重点用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上,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区应急管理局要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企业专项整治,要全面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经营、使用、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切实完善和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严厉打击非煤矿山企业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协调各有关单位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做好森防宣传,在“清明节”、“五一节”期间要加大对北山公园和与林场接壤的重点地段的巡查检查力度,减少火灾隐患,确保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局、文化馆等部门要发挥行业部门牵头作用,加强工贸企业、超市、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要汇同消防部门有效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公安分局、消防大队要组织联合巡查,对全区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与此同时,其他行业领域也要进一步加强大检查工作,认真分析查找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三、压实责任 狠抓落实
      陈华明强调,要切切实实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各战线领导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督促各部门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部署落实到位,真真正正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各战线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全面、细致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不走形式,要切切实实的将安全工作抓到底,抓出实效。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进一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