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战“疫”前线党旗红 | 兴山区煤管局“疫”不容辞争先峰

【发布时间:2020-04-03 09:17:00】   【阅读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煤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领导交予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区煤管局依靠集体的智慧,以大无畏的精神,顾全大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全体干部冲锋在前,不畏严寒,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热血和汗水展献“煤管人”的精气神。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区煤管局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1月28日(大年初四),按照区政府统一安排,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返岗,赶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利用2天时间全面排查采集辖区煤矿企业在籍职工及家属外出或返鹤情况信息,排查7处煤矿,共采集548人信息,并通过煤矿联系人咨询及电话核实确定9名外出人员,设专人进行包保跟踪,利用微信、电话及时掌握外出人员返鹤信息,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同时派出3名监管人员每天对煤矿出勤人员状况进行排查,并形成每日工作小结上报区防疫指挥部,累计排查煤矿职工出勤1680余人次,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基础信息。
      1月30日、2月1日夜间区煤管局派出8名工作人员在鹤伊公路设卡排查登记入鹤车辆及人员信息,2月7日-17日组织18名工作人员在知行中学道口和运输路道口设岗排查出入本区的车辆及人员,每天从早7时-20时值勤排查,期间监管人员顶着寒风排查记录出入本区车辆1000余车次,出入人员1950余人,禁止出入本区车辆55车次,有效管控出入非本区居民、企业车辆及人员进入。
      2月17日晚,按照区防疫指挥部安排,道路卡口值勤人员全部负责沟南、沟北各封闭小区封闭情况巡查工作,主要工作就是在发现人员聚集或未佩戴口罩出行的立即进行劝阻,并对群众进行说服教育。在巡查期间充分利用流动喇叭、宣传单广泛深入地宣传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政策措施,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普遍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由于各小区进行封闭,群众为出行方便,多次破坏挡网,区煤管局采取对破损挡网现场修补及涂抹黄油预防补救措施,防止大部分群众跳越或钻越挡网进入小区。还发现自然之家小区西侧新建桥下和房产科一处楼口未进行封闭,周边群众都从此处穿行,为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序有效开展,立即上报排查稳定组领导,派人现场盯守此处,并利用废弃沙发等物品进行临时封闭,盯守期间阻止100多人出入。巡查期间共发现4名无通行证翻越挡网人员移交公安部门(沟南派出所)进行处理,2名钻越挡网人员扣下通行证,予以批评。
       2月20日,区煤管局派出7名驻矿专盯员到沟北办事处卡口值勤,2月26日,派出12名工作人员到区政府后身东风卡口值勤,27日通过协调煤矿借调9名志愿者到沟南、沟北各小区出入口值勤,确保各卡口防疫力量不滑坡。
      我们全体监管人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信念把方便留给群众,困难留给自己,把健康和安全留给群众,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保护人民群众的血肉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