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朝阳小学开展“红扣子工程”主题 云班会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5:10:00】   【阅读次数:

      遵照党的十九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局倡导的“红扣子工程”,朝阳小学5月22日-5月26日组织四五六年级学生召开了网上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一、主题鲜明显特色

四年级班会主题“矿山精神代代相传”;五年级班会主题“弘扬抗联精神,感恩幸福生活”;六年级班会主题“北大荒精神,伴我们成长”,一二三年级学生及全校教师和家长们进行了观摩。各年级通过确立的主题组织学生收集素材,研讨挖掘其内涵,力求形式多样,精神洗礼,为学生们扣好“红色基因”这枚扣子。




二、内容丰富受教育

班会中,同学们通过背景资料、视频、图片展示、连麦分享革命故事等活动形式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先烈遗志,重温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演唱班歌、手抄报作品、诗朗诵、连麦互动等方式表达了自己要成为有内涵、有修养、有志向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感言深刻受洗礼

这次班会,通过学生们的积极连麦和班会后的感言,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对“矿山精神”、“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学生们在以后的学习与体会精神的过程中一定会确立正确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