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鹤岗市兴山人民医院“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6-01 09:25:00】   【阅读次数:

    2020年是“七五”保密法治宣教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颁布实施10周年。根据鹤岗市国家保密局关于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按照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我院于5月初开展主题为“加强保密法治宣传,强化保密‘两识’教育,提升保密工作能力”的“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有效的提高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

   为开展好此次“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院领导班子对“保密法治宣传月”学习宣传活动做出了明确批示,提出具体要求。成立学习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学习宣传活动的开展。活动要求:要紧紧围绕“加强保密法治宣传,强化保密‘两识’教育,提升保密工作能力”这个主题,突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检查活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依法治密、依法管理、强化服务的意识,为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为推动我院进位赶超、跨越发展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要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安排好“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的具体安排,医院党员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各科室要根据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在医院明显区域张贴宣传标语,认真抓好这次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实施与落实,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掀起学习宣传《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的热潮。把学习宣传活动与改进保密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二、扩大宣传途径,做到全员覆盖

    宣传教育是保密工作的重要环节。保密宣传月期间,我们始终把保密宣传教育作为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来抓,开展了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保密工作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和保密法律素质,积极营造保密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全院干部职工保密意识。一是做好部署。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专题部署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会上,传达了鹤岗市国家保密局《关于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二是加强宣传。在医院门诊大厅电子屏等醒目位置滚动播出保密知识;三是提高学习氛围。以《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以“保密意识人人有,保密法规人人守”为主题的网络知识竞赛,通过关注“黑龙江保密”微信公众号,参与竞赛。四是开展保密标识征集。按照文件要求,组织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保密标识征集活动,体现时代精神、展示龙江保密风采,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三、学习改进结合,确保实际效果

   《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注重学以致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把学习宣传活动与当前保密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围绕全院保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了以下问题:一是切实解决了部分干部职工对保密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首先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宣传月期间,结合存在的突出问题,利用法律宣讲、形势分析、现场讲解、案例分析、督促整改等多种形式,进行鲜活的宣传教育活动,用身边的事儿、身边的人教育人,起得了良好的效果,重视程度有很大提高。二是基本上消除了保密工作中存在的失泄密隐患。对保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做到边查边改,基本上消除了失泄密隐患。三是进一步明确了保密工作责任制。根据新《保密法》的规定进一步明确了任务,明确了分工,医院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把保密工作的第一责任、分管责任和直接责任切实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保密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保密法》学习宣传月已经结束,但是贯彻落实工作才刚刚开始,市兴山人民医院将充分利用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出的良好氛围、激发出的内在动力,进一步加强制度的修订、完善和落实工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确保国家秘密安全,为鹤岗市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