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王兴柱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31 20:27:00】   【阅读次数: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兴柱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我市侵蚀沟治理和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等工作。他强调,要紧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扛起黑土地保护政治责任,全力推进侵蚀沟治理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把摸排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市领导王青伟、韩雪海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兴柱指出,侵蚀沟治理是保护黑土地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把握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坚决将侵蚀沟治理问题整改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对上沟通联系,因地制宜制定治理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快侵蚀沟治理进度。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筹措资金,做好配套相关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侵蚀沟治理工作任务。

  王兴柱要求,要清醒认识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精准聚焦发力,推动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农村户厕排查是整改的前提和基础,要严格做到“九必查”,逐村逐户逐厕开展摸排,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做到厕所查全、问题查细、分类准确。要对基层上报的数据信息逐级审核,重点查找纠正不全不细不实不准问题,确保核查数据信息真实准确有效。要坚持落实“四个体系”机制,按照省政府要求,坚决做到户厕不走访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严把模式调整关、产品质量关、施工质量关、群众满意关,分类有序抓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按期整改到位。整改过程中,要征得农民同意,做好解释工作,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全力推进整改进度。要形成工作合力,严守时间节点,做好统筹谋划,提前部署,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鹤岗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