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李洪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3 13:29:00】   【阅读次数:

      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贺信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我市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兴柱,市委常委李泰峰、云兆武、王青伟、徐连斌、李万军、王洋出席会议。市领导刘春波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对标对表我市实际,切实将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在抓住发展机遇上下功夫。要健全乡村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立足我市农业资源优势,在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充分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上下功夫。要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正面宣传解读国家政策,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联心活动,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要扎实推进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强化督办推进,保证整改质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的举世公认的成功,全面总结“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留下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一国两制”的决策部署,坚决反对“港独”等分裂活动,坚决支持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同时,要结合鹤岗实际,不断增强发展动能,着力抓好民生事业,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我国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进一步提振全市上下团结奋进、喜迎盛会的精气神。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是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关怀嘱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群体在推动全球发展中发挥作用的殷切期待,彰显了重视青年、依靠青年、成就青年的战略眼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辞的重要贺信精神,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全力支持青年成长成才,引导广大青年用青春和汗水投身鹤岗转型发展实践。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站在坚决维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有力有效、走深走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意,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勇毅前行。要深刻把握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专题学、专题宣讲、网络平台和专题调研等方式,切实把学习落到实处,学出成效。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领悟营商环境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入挖掘问题存在的成因、找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措施,做到知耻而后勇、知弱而图强。要深刻反思查找自身问题,针对政策标准掌握不准、协调沟通能力不强、工作措施落实不细、压力传达不到位等问题,要找出症结,列出清单,全面整改。在下步工作中,要深化解放思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在体制机制上、服务对象上进行流程再造。要对工作任务进行重新梳理,厘清工作重点、工作标准、工作措施,做到有重点、有目标、有位次;要对问题进行再挖掘,调整完善工作专班并与上级积极对接,找到问题的症结和痛点,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要提升工作质效,自我剖析、自我完善,学习借鉴省内先进地市做法,把好的经验“为我所用”。要成立重点工作专职督察组,强化督导问责结果运用,推动重点问题高效解决、重点工作高效推进、重点任务高效落实。要强化组织调度,突出针对性、时效性,确保在两项工作中争先晋位。要以思想的大解放和创新的思维,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努力做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鹤岗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