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疫情防控】兴山区沟南街道办事处开展疫情风险大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7:16:00】   【阅读次数: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省内多地出现散发现象,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沟南街道办事处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防字当头,积极落实上级防疫工作安排部署。于9月20日至21日,开展为期2天的地毯式大排查行动,以“无死角、零遗漏”为原则,全面摸清辖区疫情风险人员情况。

    9月19日,在排查行动正式开始之前,办事处书记召开了分工部署会议,将18位机关下沉干部与街道、社区干部混编组成8支摸排队伍,要求在全面排查、深入排查、细致排查的基础上,重点排查空户、租户及流动人员,摸清辖区内哈尔滨市、佳木斯市等风险地区返鹤人员情况,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保证不漏一户一人、不留死角盲区。

 

    排查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手持台账,逐户敲门核实信息,对外返人员仔细进行行程询问及登记,同时做好解释告知工作,叮嘱居民做好自我防护,保持积极心态,减少出行和聚集活动,如发现特殊情况或有外出返回人员,及时联系社区报备。尽力在摸排风险人员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沟南街道将继续秉持“为人民抗疫、保一方平安”的初心,严格落实防疫链条的各项工作要求,筑牢辖区防疫屏障,保卫居民群众安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来源:鹤岗市兴山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