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许勤: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 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发布时间:2022-11-24 10:37:00】   【阅读次数:

      11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省农投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检查全省粮食仓储视频智能化监控系统平台建设工作,调研数字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着力提升粮食仓储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严厉整治粮食领域腐败问题,坚决守住管好龙江“大粮仓”,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11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省农投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检查全省粮食仓储视频智能化监控系统平台建设工作,调研数字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
  省农投集团数字农业产业园以“绿色龙江 黑土优品”为主题,着力打造面向全国的龙江好粮油产品展销基地。在“数字龙粮”监管服务中心,许勤听取全省粮食仓储视频智能化监控系统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并随机调度检查部分市县政策性粮食承储库点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推动粮食仓储监管系统智能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标准规范,优化总体设计,真正实现全省现有政策性粮食承储库点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无死角,构建有力、有效的监管体系,确保粮食收购、仓储、调运全过程安全。

 

在“数字龙粮”监管服务中心,许勤听取全省粮食仓储视频智能化监控系统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并随机调度检查部分市县政策性粮食承储库点运行情况。

  在黑龙江好粮油展厅和农产品电商孵化中心,许勤详细了解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等情况。他强调,要依托“黑土优品”品牌效应,坚持市场导向,围绕客户需求,统筹线上线下平台,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围绕定制式农业、休闲农业、预制食品、电子商务、物流贸易等,开发新产品、打造新业态,提升产业链、优化供应链,全面提高龙江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以高品质创造高效益,让好收成变成好收入。


在黑龙江好粮油展厅和农产品电商孵化中心,许勤详细了解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等情况。

  许勤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擘画了强国复兴宏伟蓝图,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省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始终心系“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紧密联系龙江发展实际,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作为农业大省和粮食主产区,黑龙江肩负着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殷切嘱托,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战略部署,扎实推进黑土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种业科技创新,多措并举提高粮食综合产能,让“中国饭碗”装上更多“龙江粮”。要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入实施现代农业振兴计划,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推进数字赋能、生物赋能、科技赋能,着力提升“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产业链层级,打造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当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要构建安全可靠的粮食储备体系,完善信息化、智能化监管平台,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堵漏洞、补盲点,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整治,不断提升科学储粮、绿色储粮、智能储粮、安全储粮能力水平。

  张巍、沈莹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网信鹤岗(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