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省委网信办召开落实国家数字乡村试点终期评估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10:42:00】   【阅读次数:

      11月17日上午,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落实国家数字乡村试点终期评估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由省委网信办负责同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乡村振兴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专家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国家级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分管负责同志及所属市()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网信办等7部门关于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终期评估工作的要求,4个国家级试点地区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及下步工作设想。省数字乡村专家组代表发言。省通管局通报了全省乡村固网及4G、5G网络建设情况,介绍了支持乡村网络设施建设的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以数字技术、网络技术、智能技术赋能乡村振兴,打造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试点终期评估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系统梳理各试点地区工作进展成效,深入查找各类突出问题短板,认真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为下一阶段全面高质量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提供参考借鉴。要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终期评估各项任务。各试点地区要成立评估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试点工作总结报告撰写、典型案例遴选、线上汇报准备以及量化指标数据填报等工作,并配合做好网络问卷调查。要持续用力,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向纵深发展。各市网信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完善措施,由点及面,持续提升我省数字乡村建设水平。要加快弥合数字鸿沟,提升农业数字化生产力,构建乡村数字治理新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来源:网信鹤岗(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