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兴山区举办“打造红色家园,唱响美丽兴山” 首届歌曲演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8-11-05 14:46:00】   【阅读次数: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发动全区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打造“红色家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来, 11月3日—4日,兴山区“打造红色家园,唱响美丽兴山”首届歌曲演唱比赛在鹤岗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举办了初赛、复赛和决赛。市文化馆领导、兴山区副处级以上领导、机关干部及部分居民代表等共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歌唱比赛从筹备到决赛共经历了两个月的时间,30余名社会各界歌唱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选手中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60岁,经过激烈的海选及初赛复赛,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由专业评委现场投票,分别决出了青少年组和成人组冠、亚、季军。
    决赛在开场舞《盛世欢歌》后正式开始,参赛选手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嘹亮深情的演唱,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的间隙兴山区星光艺术团还为大家带来《向往》、《和谐中国》等优美的舞蹈。舞台上精彩纷呈,观众席喝彩不断,参赛选手和演员们为观众献上一场周末视听盛宴。
    参赛选手感慨,这场比赛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他们倍感珍惜,希望用自己的歌声表达出对祖国的爱、对家乡的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观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也更深刻的理解兴山区打造“红色家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丰富内涵。
    据了解,这个区注重弘扬积极向上主旋律文化,以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为切实指引,积极为居民搭建文化平台,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赢得了大家的赞誉。现在,全区上下积极参与到打造“红色家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建设绿色、人文、生态山水兴山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