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预防艾滋·珍爱生命”兴山区沟北街道办事处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1 14:38:00】   【阅读次数:

    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普及基本防治知识,2018年11月29日上午,兴山区沟北街道办事处在社区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组织办事处、社区党员干部以及辖区居民共同开展主题为“ 预防艾滋·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这次宣传活动由兴山区沟北街道办事处与市疾控中心、兴山区卫计局、兴山区疾控中心、兴山区保健站、沟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这次活动得到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强力支持。
    活动现场吸引辖区众多年轻居民参加,工作人员向来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发放代表全世界关心艾滋病患者行动标志的“红丝带”,戴上“红丝带”就是希望艾滋病在将来有结束的一天,希望受难的朋友能够痊愈,希望患病的压力得以缓解,戴上了红丝带,就代表一起为战胜艾滋病而努力。
    活动正式开始后,播放了具有教育意义的“防艾”宣传电视片,宣传片结束后市沟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姜嫦亮医师进行了“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为了使参加的居民更有参与感,在讲座和学习结束之后,开展了“防艾”知识竞答比赛并向参加答题的群众发放小礼品,大家踊跃参加,积极回答,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了“防艾”知识的印象。为了使这次宣传活动顺利展开,兴山区沟北街道办事处前期进行了长时间的准备和大量的工作,比如对辖区内艾滋病患者进行帮扶救助给予社会关爱、利用沟北社区服务中心电子屏进行宣传、制作宣传板、发放计生用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辖区共同“防艾”群众氛围,夯实辖区“防艾”群众基础。
    2018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因此这次活动结束之后市疾控中心的医生们用先进的设备为辖区居民进行免费检测,检测内容和检测结果均为保密。
通过这次活动,目的在于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让群众不再谈“艾”色变,正确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途径,可以通过正确有效的方式进行预防,鼓励大家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感染者并对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给予关怀和接纳,积极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兴山区沟北街道办事处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和谐兴山、幸福沟北的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