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家校合作,共同搭建孩子展示的平台

【发布时间:2018-12-03 14:53:00】   【阅读次数:

    11月28日下午1点30分,在红星美凯龙马克西姆生活体验广场,兴山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李建伟指导的三名学生,参加了“弘扬传统文化・圆梦创新中国”2018年“九连环拆装争霸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鹤岗市教育局委员会主办,工农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是全市小学生共同参与的一次继承、弘扬传统文化竞技的活动。
    兴山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领导对本次中心学员参加比赛,给予大力支持。活动由李铁峰部长领导带队,铁峰部长对参赛工作十分重视,不仅牺牲了个人休息时间带队,而且为了保证参赛学员的交通安全,还当上了“专车司机”,做起了接每名学员离校和送每个孩子安全到家的服务。同样以铁峰部长为榜样的还有中心的辅导员李建伟老师,建伟老师先是解决了孩子们都没有“九连环”的实际困难。然后再利用社团微课堂和社团微信群实现了学员在家就能接受“九连环”指导的教学问题,老师与学员、家长的沟通交流也不在受空间和时间上的制约,使学员能尽早开始“九连环”的拆装学习与训练,随时了解比赛相关事宜。学员与老师就是利用这种现代学习与交流方式,在中心领导的支持下,仅用3天的学习与训练时间,顺利的完成了赛前准备。三名参赛选手均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从没接触过“九连环”到学会拆装,最终在赛场上超越昨天的自己,取得好成绩是中心现代化教学理念的成功。
    带队领导全程接送,辅导员随时指导,使得本次“九连环拆装争霸赛”活动,既丰富了中心学员的校外活动,激发了弘扬传统文化、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也丰富了孩子们通过努力感受成功的珍贵体验。活动结束后参赛学员家长表示,把孩子送到活动中心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活动,很放心、很满意!  
    兴山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通过本次活动,证明了社团在学员与活动之间的纽带桥梁作用,促进了校外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合力形成。实践了新的教学手段,打破了学生参加校外教育的时间与空间限制,密切了校外教育与校内学生之间的联系,对校外教育和学生的健康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