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省验收组检查验收我市关闭退出煤矿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1 21:52:00】   【阅读次数:

    10日上午,以省发改委副主任孙景春为组长的省验收组来到我市,对关闭退出煤矿进行检查和验收。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春波汇报了我市煤炭行业专项整治矿井关闭情况。他强调,在淘汰煤炭落后产能的过程中,我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强力推进了落实工作,确保了煤矿关闭到位。
    孙景春指出,关闭小煤矿淘汰落后产能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定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我省推动煤城转型发展,推动煤炭发展的必由之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关闭小煤矿淘汰落后产能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加以落实。为确保专项整治关闭小煤矿能够进入国家指标,本次验收工作将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验收办法和标准验收,做到统一标准、统一尺度。要严肃工作纪律,验收组工作任务重,相关企业和各地政府要积极配合,要严格按照程序验收,对于验收不合格需要整改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对于验收工作中的弄虚作假,没有做到真管真淘汰的,要从严从重处罚,对于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人员报请领导小组办公室予以通报批评。
    当天下午,省验收组对兴山区关闭矿井恒兴煤矿、恒达煤矿、兴达煤矿和东山区关闭矿井振富矿业、宏利二煤矿进行了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