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兴山区“俏夕阳”秧歌队秧歌拜年

【发布时间:2019-02-11 11:10:00】   【阅读次数:

      秧歌拜年是一种传统民俗文化,也是人们在春节期间喜闻乐见的一种载歌载舞的群体拜年活动2月11日,正月初七春节过后第一个工作日,九点钟声刚过,淡抹浓妆、身着彩妆的兴山区俏夕阳秧歌队的叔叔阿姨们伴着欢快的锣鼓声,从第三中学沿着兴山路扭着秧歌来到了兴山区政府门前。他们以秧歌的形式向委、政府工作人员和兴山区的群众拜年,使整个兴山路充满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领导机关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秧歌表演。

      由50多名退休群众组成的兴山区俏夕阳秧歌队表演的秧歌很是热闹喜庆他们舞着狮子,手拿手绢和彩扇,跟着鼓点,扭动身子,美中带俏。精彩的节目吸引了附近许多居民,欢声笑语中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氛。本次秧歌拜年扭出了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精神风采,也扭出对政府辛勤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扭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之情,也扭出了兴山区如今“绿色、人文、生态”的风采和团结向上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