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兴山区第二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 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4 10:25:00】   【阅读次数:

   


    为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公德意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2019年3月2日“雷锋日”前夕兴山区第二司法组织社区服刑人员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雷锋精神》相关内容,教育他们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敬畏法律、遵守社会秩序和公德,助人为乐,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社会,主动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公益劳动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带领社区服刑人员,拿着垃圾袋、铁锹、扫帚等工具按照区域分工积极行动,大家协助配合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对各个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现场时不时灰土弥漫,却没有一人嫌脏嫌累,一心专注于手中的清扫工作。

    在劳动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服刑人员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通过积极参加公益劳动来更好的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树立弃恶从善、重新做人的信心。经过小时的紧张劳动,小区内卫生焕然一新,得到了居民的赞扬。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以雷锋精神引导社区服刑人员以实际行动改进自我重塑新生,在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守法意识的同时提升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潜移默化中改变社区服刑人员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增强改过自新的意识,引导社区服刑人员积极悔改,真正融入社会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