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兴山区举办系列活动迎接“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19-03-08 10:20:00】   【阅读次数:

    

    为提升节日品位,活跃文化氛围,激励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积极推进绿色、人文、生态、山水兴山建设,兴山区妇女联合会、兴山区工会女工委员会、共青团兴山区委员会联合开展了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既有知识竞赛又有健康讲座,为节日增添了内涵。

    1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健康讲座”精彩开讲,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街道办事处等100余名女职工聆听了讲座。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主任医师刘宗强从常见的乳腺疾病、乳腺保健和预防、乳腺疾病的治疗、健康的生活方式等方面普及了卫生防病知识,引导广大女工增强保健意识,提高保健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自觉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和生活观念,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培育文明健康新风。

    5日,全区125名女职工参加了以“弘扬传统文化、助力兴山发展、提素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古代文学知识竞赛笔试。参加竞赛的女职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再接再厉,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历史法律等内容,为建设绿色、人文、生态、山水兴山作出积极贡献。

    6日,兴山区举办了以“讲家风、仪家训、传美德、促和谐”为主题的优秀女职工代表座谈会,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的要求,激发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兴山红色家园建设。26名女职工代表从孝敬父母、夫妻和睦、教育子女方面进行座谈,大家纷纷表示,要满怀信心地投身于“红色家园”建设中,在改革创新最前沿、在建设发展主战场、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